:::

研究中心簡介

:::

成立緣起

考科藍合作組織(Cochrane)為一國際性的研究網絡,透過全球性的同儕合作與學習,發表高品質、公正獨立的健康照護成效的系統性文獻回顧證據。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20個國家、31000多位研究者致力於實現考科藍的使命,以卓越的實證研究建議協助正確的健康照護決策。2015年考科藍合作組織正式更名為"考科藍(The Cochrane)"

考科藍合作組織1992年在英國成立,現今已在全球擁有43個考科藍中心(Cochrane Centres),致力推廣系統性文獻回顧研究,2011 年獲邀成為世界衛生組織(WHO)非政府組織代表之一。

考科藍台灣研究中心的緣由是自2006年本中心主任 郭耿南教授開始向考科藍合作組織遊說成立台灣分中心的可行性,經過將近十年的爭取,終於在2015 年經考科藍官方正式認可成立考科藍臺灣(Cochrane Taiwan),並設址於臺北醫學大學。

自2015年起,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 實證醫學研究中心正式更名為 臺北醫學大學 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

Funded and supported by

cron web_use_log